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

練字足跡(九十至九二):《哀歌.基督徒的角色》、《賜我力量.抗爭的香港人》、《為老師題字》

(九十)

十九年七月廿九日《哀歌.基督徒的角色》
今天教會的職青聚會中,傳道人以同心圓的《哀歌》作為回應詩,當中的歌詞頗道出了近日的心聲。
見著傷患越來越多,流血成了常態,現場記者的裝備越來越齊全(防毒面具應晉升至「必需品」),佐證著警方無理武力的擴增。
每一回的畫面皆讓人心痛,很容易便生出一問:我們能做些甚麼?作為基督徒,我們應當思考我們在其中的角色。
有一點值得感恩,基督教群體在這風雨飄搖的時代並無對現實避而不談,有基督徒站在前線守望及支援,有教會開放堂口讓抗爭者有一避難所,有牧者向政府表態,各有其本份。今天的職青聚會中,眾人也正面地以禱告回應,為當權者、為市民及為基督徒禱告。
冀願眾信徒在這段日子對事態及事件多作了解,別做閉目耳盲,不理現實的一群,然後多禱告,認清主耶穌想你在其中的角色,如何作好見證。面對不公義,沉默更多時候會帶來更大的破壞、傷害。
主啊,求祢賜下憐憫,憐恤香港眾民,願受傷的人得醫治,願當權者知悔而改,願公義降臨這地。阿們。

同心圓《哀歌》:

***************
(九一)
一九年八月七日《賜我力量.抗爭的香港人》
因著詩歌,心得安慰。
「請不要懼怕當前的,艱辛苦痛的日子,在黑暗裡定必得曙光。」
聽著聽著,歌者好像在對這一刻的香港人唱。
近日抗爭陷入一種困局,迷霧掩蓋,不知路在何方。面對繼續不作為及謊言的當權者,透出一種無力感。
但這一群香港人在催淚彈及濫權的施暴下展示出驚人的韌性和創意,實在讓人敬佩,心生欣賞,特別是年輕的一代。例如今天晚上太空館外的「激光雨」以嘲諷警方的無理拘捕方同學,絕對是這段抗爭浪潮中不可磨滅的一幕。
作為基督徒,我最常做的是為香港禱告,我深信主必再來,審判世人的罪,讓公義再臨香江。我明白,未信的朋友會覺得這是無用功,但我們是同路人,請將之視為「各自爬山」的一途吧。
年輕人,保存自身,我們這些成年人也會在不同崗位努力,未來定有不用再FULL GEAR出門的日子,我堅信。

基因敬拜《賜我力量》:

***************
(九二)
一九年八月九日《為老師題字》
這是一回有趣的互動。
我的鋼琴老師傳相給我(原諒我這個不成材的學生已停學鋼琴了......😂),囑予我按閱圖後的感覺題字。
她當然是專業的音樂人,開設了音樂中心,定期舉辦音樂會。老師她除音樂外,十分熱愛運動,願意嘗試不同的項目,兼之一路進修考取專業教練的資格,現在也兼教普拉提及營運體適能運動班。
她這份永不止息的求進精神,讓我十分欣賞,故題了「自強不息」及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」二句贈老師。
歡迎有興趣試試配圖題字的朋友在臉書專頁聯絡我。
 
版本一。
版本二。



延伸閱讀(書法):
二零一九年練字足跡(八十七至八十九)
練字足跡(八十四至八十六)
練字足跡(八十一至八十三)
練字足跡(七十八至八十)

二零一八年
練字足跡(七十五至七十七)
練字足跡(七十二至七十四)
練字足跡(六十九至七十一)
練字足跡(六十七至六十八)
練字足跡(六十四至六十六)
練字足跡(六十二至六十三)
練字足跡(六十至六十一)
練字足跡(五十八至五十九)
練字足跡(五十六至五十七)
練字足跡(五十四至五十五)
練字足跡(五十一至五十三)
練字足跡(四十八至五十)
練字足跡(四十五至四十七)
練字足跡(四十二至四十四)
練字足跡(三十九至四十一)
二零一七年
練字足跡(三十六至三十八)
練字足跡(三十四至三十五)
練字足跡(三十一至三十三)
練字足跡(廿九至三十)
練字足跡(廿七至廿八)
練字足跡(廿五至廿六)
練字足跡(廿二至廿四)
練字足跡(十五至廿一)
練字足跡(七至十四)
練字足跡(一至六)
練字的旅程──記於葉曄老師分享會之後
習字之旅(起始篇)
習字初法──記徐沛之書法講座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