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

聖經中的敬拜(二)--樂器篇

上一回說到神非常喜歡人用真誠而滿有喜樂的歌聲歌頌祂,除此之外,用樂器來讚美主也是聖經中所教導我們的,現在看看〈詩篇〉又是如何說的吧!

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,用十弦瑟歌頌他。應當向他唱新歌,彈得巧妙,聲音洪亮。」(卅三2-3
我就走到 神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 神那裏。 神啊,我的 神,我要彈琴稱讚你!」(四十三4
我要側耳聽比喻,用琴解謎語。」(四十九4
我的靈(原文是榮耀)啊,你當醒起!琴瑟啊,你們當醒起!我自己要極早醒起!」(五十七8
我的上帝啊,我要彈琴頌讚你的信實;以色列的至聖者啊,我要彈琴頌讚你。」(七十一22
要唱歌,要打鼓;要用豎琴和弦琴彈奏美妙的音樂。」(八十一2
用十弦的樂器和瑟,用琴彈幽雅的聲音,早晨傳揚你的慈愛;每夜傳揚你的信實。這本為美事。」(九十二2
要用琴歌頌耶和華,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!用號和角聲,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!」(九十八5-6
琴瑟啊,你們當醒起!我自己要極早醒起!」(一02
 神啊,我要向你唱新歌,用十弦瑟向你歌頌。」(一四四9
你們要以感謝向耶和華歌唱,用琴向我們的 神歌頌。」(一四七7
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,擊鼓彈琴歌頌他!」(一四九3
要用角聲讚美他,鼓瑟彈琴讚美他!擊鼓跳舞讚美他!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!用大響的鈸讚美他!用高聲的鈸讚美他!」(一五0 3-5

盡心盡性盡力盡意地,用樂器和歌聲來讚美主吧!
(圖為台灣的不老敬拜團)



早在遠古,敬拜時已會用到弦琴、瑟、鼓、豎琴、號、角、簫和鈸等諸多樂器來讚美上主。發展到現代,樂器的種類當然更多,音色和變化也更豐富,但小子相信,敬拜主的原則並沒有變:誠心喜樂的讚美、歌頌、感謝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